Sunday, June 1, 2008

牛奶日快乐。。。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六月一日除了是国际儿童节,也是世界牛奶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2000年正式把每年的六月一日确定为“世界牛奶日”。

好久没有上部落格写作了,所以特地选了今天来成为六月的首炮。嘻嘻。。。这个星期刚刚开学就有好消息了,因为考试及格啦!哈哈。。。因为之前一直觉得凶多吉少,但成绩放榜却顺利过关了,所以很开心!可能我的成绩不怎么样,但总算有惊无险啦!所以我得收拾心情,迎接这个忙碌的学期咯!

前些时候还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而与好友起争执,幸好到最后都能一扫阴霾,没事了!谢天谢地!

话说回来,牛奶一直是我很喜欢的饮料之一。所以前天在报章上看见这关于牛奶日的特辑,就特别细心地阅读了,也对牛奶和奶制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喜欢喝牛奶,因为很美味,也因为喝了牛奶能让我更畅快地上大号,哈!自出娘胎,乳品就是婴儿的唯一食物来源,也是成人们需要的营养来源,所以奶真的是非常重要。但是所谓物极必反,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是饮用不当的话却会损坏健康哦!早上饮用,切忌空腹、狼吞虎咽,有碍消化,等等。

牛奶可说是保养圣品,少儿饮用,有利成长发育;女性饮用,可减低患乳癌机率;男性饮用,可防止高血压和脑血管病;老人饮用,可以补充所需的营养。在此也要跟大家分享一个小贴士,婴儿不宜长期喝低脂奶,这是因为脂肪含量较低,可能会因为供应量不足而造成婴儿营养不良。

现在就来举杯同庆世界牛奶日吧!祝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