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最佳位置。。。


这是一首由陈慧琳主唱的歌曲,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经聆听过?这也是我很喜欢的很喜欢的一首歌曲。单看歌名,我想大家就已经猜到这是一首惨情的暗恋歌吧!歌词是讲述歌者深深地暗恋着一个人,但却苦无机会表白,事因那人的身边已经有了伴侣了,所以就静静地将这份爱埋藏在心里,安守知己的本分,排在最适当的位置,只乞求无论何时何地,能够在那人的心里占有一席之地。

多么灰的一首歌,我想应该也道尽了无数人的心声吧!所以这首歌推出不久就大热,打进香港各大排行榜,更成为其中一首的劲歌金曲。

今晚听着这首歌,让我想起中学时期的一个同学A。话说他与一个很要好的同班同学B,每天出双入对,彼此都把对方当成深交。旁人误会他们的关系暧昧,开他们的玩笑,他们都从来没作任何反应,因为他们彼此都知道,B喜欢的其实是另有其人,C。A其实只是负责替他们传话、打好关系,渐渐地从两人之间的桥梁变为多余的传声筒。

A在不知不觉间越陷越深,发现B对他的细心关怀已经成为他生活的所需后,才醒觉表面上不接受B的C其实已经在暗中与之交往。当A发现这晴天霹雳的消息后,换来的只是B冷淡的回应,C若无其事及不知情的答案。A的心像水晶掉在地上一样,跌得支离破碎。他伤心,因为认识近十年的好友C竟然是可以为爱出卖朋友的人;平日对他照顾有加的A竟然能够为爱放弃所有好朋友。

我说,算了,任你再伤心也不会有人知道。他们会想法子避开你、避接你的电话,甚是设法将你从他们的生活中删除,因为毕竟你跟B曾有过一段若有似无的恋情,C会不喜欢是家常便饭。但A说,他只想大家能够开开心心地生活在一起,他也知道最后B选的是肯定是C,他只希望无论如何,大家的友谊都不会变,他还能够继续成为B的知己、C的好朋友。我想了想说,情人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忘了他吧!

那段时期的A, 每天晚上听着王菲演唱的红豆,在临睡前哭泣。他试图让自己相信这个世上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时隔两年,虽然伤口已经痊愈了,但每当听见这首歌,心里还是会有一些滋味,毕竟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眼前的所有东西,毕竟一切都不是必然的。

1 comment:

Corgant said...

I dont know bout much about chinese, be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