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师奶股神。。。


最近正在热播中的香港连续剧除了“发证先锋II”,还有一部温情小品“师奶股神”。每个演员包括女主角商天鹅、男主角谢天华、汤盈盈、曾伟权等等虽然都不是一线的小生和花旦,但都有精湛的演技,生动地表现出时下的社会状况,表达出师奶们不甘示弱、因为贪心而搞得悲剧收场。

我在看着这部戏剧的时候,便觉得女主角演得很好,让我有了一种投入感。他将傻气、天真和精打细算的“黄脸婆”珠姐演得栩栩如生,入木三分。经过几次的侥幸投资,认为自己真的对投资有天分。就因为这个自以为是的心理,他被相识已久的旧街坊利用,从旁怂恿、有意无意地让他三番四次的投资成功,塑造他成为股评人,受村屋里所有师奶的敬仰,信任。

身为老公的男主角黄子聪,演技当然不输老婆。在他身上能够清晰地看见一个“老公”的特质,忠直、老实、大男人主义、顾家的好男人,好好先生。就是因为他的性格,常常令他在事业上碰钉。就在他做事的投资公司结业之后,他失业了。他之后因公腿伤,家里面临紧急的经济难题,令得奸角有机会乘虚而入,令女主角走上自己破坏自己的家庭幸福。

他们的一对子女相貌虽然不很可爱讨好,但却演技不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不是股市大跌、不是爆炸场面、不是珠姐被大家奚落,而是黄子聪因公受伤,大家在商讨日后生计的时候,还要为一对子女补习费、学琴费等等的费用而烦恼。不知为什么,看着这一幕,让我不自觉地掉下眼泪。

正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看着这些片段,我仿佛置身其中,回到了我最痛苦的人生时段。这让我的心情起伏不定,我越看越讨厌那个珠姐,自以为是地做一对无谓的的东西、一厢情愿地以为自己是股神,还一脸正气地要为大众赚钱,不知死活。赌博会让人沉沦,所以在他输了所有钱之后,竟然斗胆用自己子女的学业基金来做赌注。珠姐输了所有的钱、赔上子女的前途、更奉上了丈夫对自己的爱。

虽然事后他知错能改,但却已经太迟了,一切都挽回不了了。故事发展到这边,已经给了人们很好的例子,警告大家别沉沦赌海,也别天真地以为自己的无知能够帮到自己的家人。做任何事情都得跟自己的家人商量再三思后才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