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迷。惘


尽管上个学期期末考侥幸过关,以为这次能够再次顺利完成这最后一个学期,平安无事地毕业并找到工作,可惜天不从人愿,总是处处碰钉。每天都浑噩迷惘地上学等放学。

开学已经四个星期,但我却还不能收拾心情,专心课业。所以到今天才知道,讲师们要的功课不再是以前靠小聪明就能混过去的货色,而是详细专业的材料。一次又一次地被批评与拒绝,真让我感到灰心失望、力不从心。

课业的问题实在令人烦恼,组员间不合作已经是致命伤,还要在讨论功课的时候高谈阔论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开什么玩笑?所谓工作有时,嬉戏有时,这浅易的道理相信连小学生都会了吧!这些不如意的事情让我郁郁寡欢,我不知道能向谁诉说,因为我怕别人认为我小气,发放负能量。

我最近真的很迷惘,像是在漆黑的森林里受了伤、迷了路走不出来,等待救援人员的来救治。是我软弱无能,受不起打击压力?可能吧!我本身没有自信,时常会觉得当我满足我目前的情况之际,上天就会拿走我以为属于我的东西。再打个比喻,就是当我觉得我很快乐的时候,难过的事情就会陆续发生。

我失意时功课最多、考试也多,每天一闭上双眼就想着要怎么回答讲师的问题,要怎么去访问别人、要怎么搜集我要的资料等等。

我很爱说话,娱乐大众之余也能发泄情绪。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个哑巴,所以这辈子要说个够;不过现在慢慢学着用文字抒发心情。但是无论如何,能够有人听我发牢骚还真不错!有人能借我一双听话的耳朵吗?

1 comment:

Simon said...

版主的心情我能提会。
现在的我有点lost的感觉,工作也不太顺心,说话的次数越来越少。。
唯有通过文字来发牢骚咯,哈!
最重要的是,你清楚你要的是什么,朝着正确的方向,很快的你就会找回真正的你。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