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相爱。很难


最近看见朋友为爱情烦恼。可能人天生就爱自寻烦恼,爱情来临的时候欢喜地烦;爱情走远的时候悲伤地烦。可笑吧!

当我们暗恋一个人的时候,感觉甜蜜中带点酸溜溜;但倘若双方互相暗恋,暧昧不清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这是世上最幸福的时刻,因为我们知道他很紧张我们的一切,并且很享受被重视的感觉。

当我们陷入热恋中,仿佛置身仙境,世上一切都不要紧,只要与情人紧紧相依每一分、每一秒;当我们置身苦恋的时候,叛逆的个性会让我们愈战愈勇,不怕死地勇往直前,目的是要证明给那些不看好的人跌破眼镜。

但是在大家热切地追求爱情的同时,可曾想过得到了之后要怎么维持?有些人历经数度分合仍然纠缠不清,是情比金坚或是习惯成自然?有些人经过分分合合还是分手收场,是因了解而分手还是时间的错误?

有时候我在想,选定了为什么还要换?如果要换,为什么当初不想清楚才作决定?难道真的被爱冲昏了头?还是大家都抱着姑且一试的念头?难道爱情能够像超级市场的罐头减肥可乐一样,过期即弃?

虽说爱情只占人生的一小部分,让平庸的人生多一分点缀;但是它往往能让一些放不下的人痛不欲生、欲哭无泪。相爱要是真的那么难,为什么大家要平白地放弃而不设法突破瓶颈,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