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一瞬。火花


我最近因为钱不够用要做两个星期的兼职,每天像行尸走肉般,好不痛苦,上完课要打工,放工要做功课。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问题,我每天都在想迟到的借口,好让我呆在无聊透顶的店铺的时间少一点。

最近身边的朋友,尤其是女性,像是桃花处处开。这其实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问题是他们各自都有了稳定的男友。其实逢场作兴这东西在这个年头已经不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一样可以!但问题是,女人很容易投入,付出真的感情,甚至会放弃原本发展稳定的另一半。

我听着他们各自说着各自的遭遇与想法,还真的替他们的男友觉得无奈,也很同情他们那群不知情的男友。对,虽然说在一起久了,感情淡了,但也不一定要找别的人来做比较啊!毕竟相识的日子还浅,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初相识的他们会不会对你们永远那么体贴温柔,现在下定论还早得很!

这些路边的野花就像昙花一现,像璀璨的烟火,再美也只是一闪而过,天长地久?除非你是天之娇女或幸运女神,否则看来还真的难了点。不要说我泼冷水,我只是帮理不帮亲;也别说我不明白不了解,因为旁观者清。要是因为一时好玩而惹出祸来,也真的太不值得了,到头来得不偿失,也只能悔不当初。

可能人真的要受一点教训才能够学乖,但是如果代价是失去一个曾经与你甘苦与共,相爱相惜的人,未免大了一点。奉劝你们,一时冲动只会造成后悔莫及,感觉这种虚无飘渺的东西是蒙骗世人的!理智点,清醒点!

可能你们都会怀疑我的观点与想法,因为忠言逆耳嘛!但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放弃,也不舍得放弃那个我曾经深爱的人,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