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爱情。巧克力


什么是现代爱情?最近才发现,忠贞不二已经过时,骑牛找马才是聪明的做法。若干年前,精神出轨可能已经是滔天大罪,死路一条;但是现下时代,一脚踏两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可能最近朋友们都桃花处处开,这边厢已经有了相恋多年的另一半;那边厢却有一箩箩环肥燕瘦、且也已经有了固定的另一半的追求者。是好事还是坏事?还得让时间来作证与衡量。

姑且勿论好与坏,贪慕虚荣的我们当然乐得享受被追求的滋味,毕竟那是最快乐的时光,哈!你说这是不对的,但是只要挂出“朋友”两字,没有做出什么错事,还是能够继续这种无底乐趣。人望高处,找个更好的没错吧!

再来是一脚踏两船,这可是时下年轻人都曾面对的情况吧!今天遇到一个感觉不错的,就瞒着自己的另一半交往咯!过两个星期倦鸟知返,可能还未为晚也,但是如果东窗事发,被亲爱的发现了的话,要怎么收拾残局还真的令人伤脑筋。

一脚踏两船是平常事,瞬间爱情也不是什么百年难得一闻的新鲜事。什么是瞬间爱情?意思很简单,就是爱情变得像快餐一样,廉价且简易。只要一刻快乐,不要一世相守。能够做到这个境界的人,想必只有两种:第一,冷血、第二,不负责任。很多不知死活的受害者,还硬求负心人回到他们的身边,是真爱?还是自找麻烦?

我时常在想,怎么现在的爱情变得那么低贱了?专心一致真的那么难吗?那为什么爸爸妈妈能够容忍对方,生活在一起那么多年呢?爱情像巧克力,一天一点会令人甜在心,时时怀念;但如果每天都大量摄取的话,就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蛀牙等等的问题。

交友要小心,择偶更加要警慎。要是一个不小心掉进了三角漩涡里,请立刻理智地抽身离去,别沉迷在这要人命的无底深潭里,因为贪心的结果,通常都会落得两头不到岸的下场。切记,“贪字得个贫!”。善哉、善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