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想太多。。。


最近网路的速度真的慢得令人抓狂,而且还断断续续,线路十分不稳定!适逢我在赶功课,需要上网找资料,传送文件给朋友才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令我有杀人的念头!可能平时面对陌生都沉默寡言,所以总和同屋的室友没什么交集,甚至到达了形同陌路的地步,所以有些时候会觉得他们群起夹攻我,让我上不到网。但细问之下,才知道有几位密友都面对同样的网路问题,顿时让我觉得自己想多了,时常有种被陷害感。

话分两头,身边的一位朋友,PG面对着爱情与事业间的难题。因为他任职的公司公布了要减低成本的计划,使得大家人心惶惶,担心自己成为公司瘦身的目标。他被工作上的压力压得透不过气来,上级的要求与期望都太高了,有时会觉得工作不顺,力不从心。再说,他不想生活在提心吊胆的工作里,因为就算再优秀的人,工作效率再高,只要年纪大了一点,哪怕你曾经为公司流下多少血汗也是突然,被辞退的风险还是高得很。这的确是很可悲,也让我担心以后的工作生涯。但说也奇怪,公司裁员的目标是上了年纪的职员,也不知道他在担心个什么劲儿。

除此之外,PG最近还桃花朵朵开呢!但属运属劫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三位候选人都各自占有优势,只看谁的运气较好咯!这个情况正正印证了“瘦田无人耕,耕了有人争”。因为他已经有一段时日没有遇到投怀送抱,殷勤服侍得人了,但突然间全都浮上水面来,还真的让他觉得有些无福消受。可能他有未雨绸缪的倾向于念头,总会向很久以后的事情,担心花无百日红,但老实说,爱情不是加减乘除那么简单,我也不能为他算出哪个才是他最后的一个。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要是不选定一个而分散投资的话,到最后一定一无所有!

朋友,这是上天给我们这些三心两意的凡夫俗子一个小考验,要是你不趁早选定一个,但头来就后悔莫及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