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再见还是朋友???


最近跟朋友聊起一个很有趣的话题--旧爱。这个话题可能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很普通的事情;但是对于我这个朋友来说,却是一件这辈子都不想再遇到的情况。

上星期的某一天,我与好友A的旧爱,我称之B,共进晚餐。B突然提出想要邀约A出来喝茶叙旧的提议,而且也邀我一块儿出去。我想一想,觉得那是不错的提议,加上许久没与A见面,所以就答应了。B要我主动向A邀约,我也就欣然答应了。第二天晚上,在线上跟A聊天的时候,我就提出了这个要求。A收到这个信息的时候,只回应了一句“不要”,便没有其他的反应了。我继续追问拒绝的原因,他就回答说他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就这样洽谈了一会儿,最后的答案还是一样。但他最后告诉我说“这个世界是圆的,我们不必刻意约定见面,我相信终有一天会再见面。”A的这一席话,让我觉得很。。。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但我心中出现了一个问号,两个分隔两地的人,真的会有再见面的一天吗?毕竟大家的生活圈子不一样了、朋友群不同了、工作场所也不相像了,没有约定而又再次碰头的一天,真的会到来吗?

话说回来,分手后的两个人能够成为朋友吗?答案是不一定,因为有一些执著的人,就是接受不了爱人变朋友的事实。可能甩人的一方会不介意;可能会有些被甩却假装大方的人会说不介意;也可能有些还抱着破镜重圆希望的人会不介意,但我想要面对这种问题应该还是会有一定的难度。

换个角度,三角恋中的胜利者,往往都会趾高气扬,甚至想办法让你知道他俩的恩爱甜蜜。根据一个活生生例子,无论两个人是多好的朋友,只要喜欢上同一个人,顾及友情的一方往往都是败者。默默地付出、然后静静地推出,再酸酸地看着别人的天长地久,心情的确会很矛盾。你想别人幸福快乐,但同时你又想得到你爱的人,很痛苦吧?但相信我,时间能够冲掉苦涩、淡化伤痕。

朋友,放开胸怀吧!人生漫长,要面对的事情还多着呢!爱情只是生活的调剂品,就算没有了,我们还是一样呼吸着、生存着。而且这样更能够让我们成长与成熟,活得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