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迷思。。。


最近生活的很茫然,像有很多事情要做,却不知从何下手。除了课业排山倒海而来、人际关系上的一些困惑以及朋友的重重难题,我都得一并照单全收。有时候还真的活得有点不耐烦呢!哈。。。

课业多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每个学生多会遇到这个情况,只视乎大家如何安排工作,分配时间以便妥善和准时地完成工作。我不明白有一些人为什么能够花一大堆的时间,但做出来的东西、写出来的文章能够像未经大脑思考的烂东西。大家是成年人,怎么有些人的转数会那么慢?是因为生活环境不同?生活圈子不一样吗?真是令人费解,也令我无名火起。

除此之外,我到现在才发现,相处了超过一年半的同学们,其实都各怀鬼胎,大家都在暗地里较劲。这样又何苦呢?上课的目的除了是吸收知识,也是学习待人处事的道理。为什么大家要上演罗生门?难道陷害到别人能令你们的心快乐一些?或是能够让你觉得你比别人都厉害?我真的好想告诉那些不安好心的人,你们好可悲!你们这辈子都不会有知心朋友,而且还会终日活在尔虞我诈、提心吊胆的阴霾下。

相对的,我很庆幸我有一班固定的班底,一班很要好的朋友。虽然他们可能不是课业上的好拍档,但绝对是能够深交的好朋友。我生性较怕生,开课将近半年才真正地与他们熟络起来,直至今天我们的关系都还很好。我想,朋友多有什么用?如果全部都是虚伪的、有企图的或是不安好心的,再多的朋友也只是徒添麻烦。

最后,我真的很开心,因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句话是真的。时间能够证明一切,也能为你筛选真正对你好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