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鬼节。。。


踏入了农历七月,也就是俗称的“鬼月”。人人都说这个月里鬼门关会大开,放出幽魂来自由活动,因此路上的交通安全成了我最近较为关心的事情。我其实不大相信鬼神之说,可能因为从没遇见这种事物吧!但很不巧的,最近公路的意外频频发生,想起都会让人心有余悸。

再说,昨天上线听朋友A说有“好兄弟”跟着朋友B。听了之后让我感觉很复杂矛盾,我一方面觉得惊讶,因为我时常跟朋友B在一起但却没察觉什么异样;一方面觉得挺好玩的,因为从没遇到这种情况。但话说回头,我还真得不怎么相信“好兄弟”之说,因为如果有的话,以朋友B这种敏感的体质,应该一早已经发觉了吧!

我小学时期曾经玩过“灵魂钱”。很不幸地遇上顽固的“朋友”,阴魂不散地迟迟不肯离开,让大伙儿从中午时分陪“它”直至傍晚七时许。而且大家没有把“它”请回原位,而是数到三,一起放手!事后我负责将钱连纸丢到回家途中会经过的荒芜的草原里,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使尽全身的力气骑着老铁马尽快回家。

安全地回到家后,我洗了澡再小息了一会儿。我朦朦胧胧间做了个噩梦,醒来时全身发热,满身大汗,有种莫名的不安感,可能是因为着凉了,也可能是大家俗称的“卡到阴”吧!我不知道,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状况,只知道看了医生后,换来了一天的病假,哈!

虽然我不确定这是否“好兄弟”在作怪,但在上述那件事情里,后来得病的就只有我一个,很不合逻辑吧!所以到后来,我也没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因为小孩子生病是很平常的事。再说,能够穿墙过壁的鬼魂与嗜血恐怖的丧尸,我还是比较怕后者那种没有理性,只求杀死目标、得到血液的凶残,因为感觉上前者像是林正英系列的东西,还蛮搞笑的,哈!

无论如何,希望大家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异常小心,最重要的是尽量避免深夜独自出门或回家,因为除了“好兄弟”之外,还有更令人闻之色变的东西--匪徒。



出入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