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爱。I


最近功课忙得不可开交,搜集资料作报告时遇上重重难题却没人能够帮得上忙,令我一直生闷气,时常讨厌自己又笨又懒。除此之外,我还时常觉得透不过气来、想大声呐喊,挣脱束缚的感觉!在此要对那些帮过我的人说声谢谢,也要对那些被我用不礼貌的态度对待的人道歉!因为迟交电费,所以今天电源被切断了大概十小时。一个人闲来无事,就想起了前天晚上与朋友吃饭聊到的一切事情。

前天晚上与朋友一起晚膳,谈到了他以前曾经历过一段若有似无的爱情。个中情节复杂,总之就是两个相爱的人到最后都没有在一起啦!另一个朋友觉得甚为可惜,还感叹世事弄人。他说:就像你们走了那么长的路去买一样大家都想要的东西,但最后竟然没有走进你们的目的店里。

可能这就是被人常说的缺陷美或遗憾美吧!人就是这么奇怪,得不到的东西永远都是最好的;也有人觉得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但无论如何,相爱的两个人到最后各奔前路,的确让人不胜唏嘘。朋友不觉得可惜,反而开心人生曾经有过一段这样的经历,丰富了他的人生;也庆幸上天让他得到了另一个更好的他,过着快乐满足的生活。

我不知道爱情到底是什么东西,也不清楚它有什么道理。可能就是大家彼此心中都重视对方、希望尽力让对方开心和快乐、彼此坦诚相对等等等等吧。但我真的觉得,如果对方的未来计划里不包括你的时候,就实实在在地证明了对方根本不爱你。因为当你爱上一个人,你会想要跟他在一起,现在到永远。

我的朋友告诉我说,每个人对爱的定义不一样,表达方式也有所不同。可能有些人不喜欢把爱常挂在嘴边、可能有些人不习惯讲肉麻的情话、也可能有些人根本不懂得表达他们的情感,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爱你,这只视乎个人的表达方式。

其实我想,话可以不必多说。有时候一个拥抱能代替所有,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