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秋来秋去。。。


最近不知是否受朋友的影响,忽然间怀旧起来,前两天还闲来无事,突发奇想地下载了好一些旧歌。其中就有一首由叶倩文主唱的“秋来秋去”。这是一首翻唱的歌曲,可能是先入为主吧,我觉得叶倩文的版本比较好听。叶倩文动听的歌声在没有任何音乐伴奏下悠悠地唱着第一段歌词,慢慢地轻轻的音乐便开始随着歌声响起。歌者嘹亮而委婉的歌声让这首歌更添凄美。

歌词大概是说,歌者的情人离开之后,她对爱再也没有任何憧憬,只天天盼望能与情人再度破镜重圆,任凭旁人再三地劝阻,也是徒劳无功。歌者一再地陷入回忆的漩涡里,无法自拔,也不能相信情人永永远远地离开,执迷不悔。这样一首动听的旋律,配以凄美的歌词,再加上当时得令、唱功了得的天后完美的演绎,让这首歌成为了经典,也成为叶倩文的手本名曲之一。

听了这首歌,再看看身边周遭朋友的际遇,真的让我怀疑这世上是否真的有真爱的存在。现在的新新人类,谈恋爱像进麦当劳吃快餐一样,合则来;不合则离。有些朋友更背着自己的男/女朋友在外头发展新的恋情;还有些在一起若干年的情侣,竟能说没有感觉而草草结束几年的感情。但是说到感觉,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人们会因为这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放弃一段感情。我不明白,也不了解,因为我恋爱的经验是近乎零。

我好想告诉那些靠感觉来维持感情的人,如果感觉是你们维系一段感情的唯一工具,那请你们别到处伤害别人的心灵,因为这种抽象的东西根本不能帮你维持一段感情到天长地久!不过我有个建议,当你们觉得感情转淡了,试想想你们从前在一起美丽的画面、快乐的时光。要是这都帮不上忙,双方应该平心静气地谈谈,找一个最好的方法来解决大家的问题,一味地逃避不是一个好的办法,因为这只会让两人徒添辛酸。

我衷心希望相恋的情人能够真正明白爱情的道理,因为只有这样你们的感情和关系才能长久地继续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