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心病。。。

我有个要好的同学,跟我一样闲着没事做就会胡思乱想,自己吓自己。杞人忧天的程度与我比较简直是旗鼓相当,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最近因为考完试,朋友都回乡了,无聊得很,所以她开始觉得为课业繁忙的男友变心了。

因为她的男友上的是另一间大学,所以时间表完全不一样。我们得空的时候,他们忙得喘不过气来;但我们忙得团团转的时候,他们却是假期的时间。虽然他们时常都各忙各的,但每星期总会抽一两天的时间约会,见面。

最近因为她的男友课业繁重,每星期要呈交一份报告,所以见面的次数减少了。她明白男友是一个积极进取的人,但是却时常担心男友会出轨。可能是经历了两次的离合,所以她真的很紧张,深怕一个不留神,眼前这个自己深爱的人就会被人抢走了。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所以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

她埋怨男友陪她的时间少了、打电话给她的次数也减少了、跟她说的话也变少了,所以她的担心也不无道理。有时候她会觉得男友现在的情况跟他们第二次分手的时候有点相似呢。她很重视这份感情,真的不想再有任何的问题与阻碍,所以就在不知不觉中制造了不必要的问题与麻烦,庸人自扰。

我不是心理专家,恋爱经验也近乎零,所以只能听听她诉苦唠叨,再替她想想解决办法咯。不过根据以上种种,我想她真的是因为太空闲,没有充实与充分地利用她的时间。因为这些问题在平时有上课的日子是不会发生的,所以我想她真的应该想想办法,打发时间。

心病还需心药医,只要静下心来,找出问题的根源,一切事情都可以轻易地解决了。最后,奉劝她对男友投以百二分的信任,等他完成他的课业,一切就会回到往常一样地顺遂了。

加油,加油,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