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掰掰。。。


多么简单的两个字,我从没想过这会是一首好歌的歌名。国际天后玛丽雅凯莉(Mariah Carey)的新专辑终于在相隔三年后面世了!真的是万众期待,千呼万唤啊!专辑里的第一首单曲"Touch My Body" 初次听的时候觉得没什么特别,像是普通的泡泡流行曲,但当你重复的多听几次,在了解歌词的内容后,你会慢慢地喜欢上这首简单而甜美,性感且可爱的歌曲。

说回来这首"Bye Bye",我初次看见这个歌名的时候觉得这会是一首说话式的黑人歌曲。但是花蝴蝶就是给你意外惊喜!我大错特错,因为这是一首节奏抒情歌曲,讲述歌者对亲人的思念,希望至亲能够与她分享她的成功与喜悦!虽然是普通的亲情牌,但玛丽雅用她那天籁般的嗓音,举世无双的完美超高音把这首歌曲诠释的淋漓尽致。

虽然这首歌对毒舌派的音乐人来说是没有什么特别,但我想不特别正是它的特点!因为这首歌能够成为每个人的歌,来表达自己对亲人的爱与关怀,趁还来得及的时候好好地爱惜自己的挚爱!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的确明白每个人都会有他们的问题,想法和难处。但是无论如何,爱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根源。要是一个家庭充满爱的话,就不会有每天翻开报纸都能看见的家庭暴力了。

我也和这首歌一样,希望我最爱的人,最亲的人能够永远在我身边,陪我走过充满喜怒哀乐,高潮低潮的人生,永远不说掰掰。虽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想这应该是每个人的梦想吧!

"This is for my people who just lost somebody, ya best friend ya baby ya man or ya lady, put your hand way up high, we will never say bye by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