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我。。。


我又睡不着了!脑里一直转不停,像有很多事情还没做完。看见照片里的自己,相信大家都不相信我小时候是这么肥胖可爱吧?没错,我就是相片中人见人爱的小孩。那个时候,我大概是两岁半,但连一点记忆都没有,也不知道拍摄这张照片的原因。多年后看见是,还不禁觉得自己非常可爱,乍看之下还有一点像台湾当时当红的童星呢!哈哈。。。

小时候的我,不知天高地厚,脾气甚为火爆,还十分地情绪化,爸爸妈妈都拿我没办法。他们一直觉得我不听话,不能跟兄弟姐妹和睦共处,妒忌心重。但我想告诉他们,大声地告诉他们,你们错了!我不是不听话,我只是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是不合群,我只是想静静的;我不是妒忌心重,而是你们真的不懂如何分配你们的爱心和时间。

姐姐,哥哥小时候有的东西,我都很想同样地拥有。或许五个孩子真的是多了点,没办法每个都公平地照顾,但至少让我觉得你们重视我啊!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自认小时候读书成绩不错,但好像都没得到什么鼓励。对!这是应该的,但当我看见别人的父母奖励孩子的时候,我都会期望爸妈给我些许的鼓励。当然,每次都是失望收场!

直到上了中学,家里的经济状况直线下降,简直就是家道中落!爸爸压力大我很了解,但每天不停地打骂,真的让原本乐观的我有一点吃不消。我曾试过服药自杀,但几次下来都不见成功。中学时期,我只顾玩乐,每天上学都像幽魂般,漫无目的,无心向学。但很庆幸认识了一群好朋友,让我有了上学的兴趣。不过回到家里,我就像回到地狱里,敏感的爸爸会因为小事而打骂我,我每天都是哭着入睡的。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要为这些不是我犯的滔天大罪而受到痛苦的折磨,我精神上和肉体上都觉得痛不欲生。老师还安排我接受开导,但他们根本不明白我面对的问题!没有人真正了解我。

现在在学院念书,每天都为钱而烦恼,我不知道我究竟在烦什么,但脑里就是转不停。二十一岁的学院生,整天都为钱而烦恼,因为家人给的钱根本不够!但爸爸不明白,就算只是花钱在食物而已,三百元花一个月根本就是不够!我真的不是大花筒,只是胃口大了一点。我爱怨,怨上天让我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怨上天给我一个大愚若智的妈妈;怨上天给我不负责任的哥哥。但有时候,我很感谢上天给我一个很坚强的爸爸;很照顾我的姐姐;很好的朋友。只是我时常都觉得,好的事物通常都没我的份。

前路茫茫,不知道以后的日子可否出人头地。但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够有机会,有能力给家人好的生活!不争气的眼泪又掉了。。。一个人,就学着坚强点咯!

1 comment:

nemofish said...

珍惜眼前人。。。少埋怨多感谢。。。努力些。。为自己前途发奋。。。相信你的前途一定很好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