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美。乐。地


今天因为我的不智和错误的判断导致我的好朋友M女和她的男朋友Z男发生了不必要的口角。真的很不好意思!

事因昨晚晚餐时候,我在小食中心看见Z男独自一人手持香烟买食物。我好奇地张望他那形影不离的M女,可是却不见它的芳踪。大概二十分钟后,我用完我的晚餐,回到房间上线聊天,M女竟然在线上,还向我借了作业去参考。本想问个清楚,但M女却说在Z男在他身边,那我也就不了了之,当作没事。

但今天却越想越不对劲,好奇心的驱使下便开口问了当事人M女。谁知道他的反应却非常大,一直重复的求证于我,Z男是否真的有抽烟。我本来就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但M女坚持要回家兴师问罪,还与Z男在电话中僵持不下,闹了好一会儿。我和两个朋友试图说服M女当作没一回事,当他却觉得被情人欺骗是不能原谅的事情,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所幸他回到家后没有闹得六国大封相,只是微微的扰攘,稍稍的打骂,还“轻轻”的将Z男的手咬到流血(罪过,罪过)。风雨过后还总算没事了!

就此事我真的明白,就算再好的朋友也别多管别人两口儿的事情。好奇归好奇,为免成为磨心,有些事情还是少管为妙,尤其是这些鸡皮蒜毛的小事情。不过话说回来,希望M女会明白,很多事情是不能勉强的,更别妄想能够改变一个人。我觉得,“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的人生就像是一张白纸,在漫长的岁月里会渐渐的加上不同且不退的色彩。我们应该学习接受,而不是强人所难的抹去你不喜爱的颜色。

两个人相处之道不外乎互相尊重和坦诚,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的方法,别想得太偏激。再次向你俩道歉,也衷心希望你们往后的日子能开开心心,在你们美丽,快乐的幸福地好好生活,愉快的相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