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若他真爱你。。。


今天接到朋友的投诉,说本来开开心心的与男友L君去唱K,结果因为一首“刻不容缓”而闹得不欢而散,还冷战不语,气氛僵得很。事源我的朋友每次唱K习惯性地点唱同样的歌曲,也没留意到L君是否喜欢,硬要强迫他一起合唱。结果L君唱得心不甘,情不愿,而且时代广场的Neway音响系统非常差,终于逼得我朋友抓狂发疯,心情坏到极点,所以还没有唱完就把那首歌切掉了。朋友非常沮丧,伤心与失望。他想,只是短短一首歌都没办法好好唱完,那如果要他办其他事情还得了?

听他的诉说,我大概能够列出他对L君不满的事项。第一,L君不喜欢那首歌却不出声,每次都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来随便地唱,实在令人难受。但话说回头,L君解释他不喜欢这首歌,反问为什么我的朋友没察觉,还硬要他合唱。可能朋友太笨吧!

第二,L君脾气奇怪,喜欢生闷气,不理睬旁人,也没顾虑别人的感受,尤其是我的朋友。当我的朋友试图逗他开心的时候,他反而得寸进尺,觉得自己根本没错。这样的人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第三,L君生性霸道,想要做什么就一定要做到。像本来打算看电影的他们,却因为戏院没上映而立刻回家。我的朋友试图邀他看另一套电影却遭到冷淡的拒绝。第四,L君从不真心认错,每当我的朋友指摘他的时候,他总会有一大堆的理由来为自己辩护。如果我的朋友坚持己见,L君就会沉默抗议。这是应有的态度吗?第五,L君极不喜欢我的朋友指责他。可能是因为大男人主义吧!

我的朋友时常对我说,L君追求他的时候千依百顺,随传随到,永远不说NO。但在一起的日子久了,人变了,性格也变了。现在的L君永远都是对的,要是L君认错,也都是不服气的认输。但归根究底,他们最大问题就是缺乏沟通。我的朋友永远猜不透L君在想什么。是我的朋友反应太慢,一成不变,还是L君口味转得快?以为郑秀文的歌曲是他的最爱,但点唱了之后才换来一句“我没打算要唱。”。。。多么令人心灰意冷的回应!彻彻底底地将我朋友的心情打到谷底。

朋友说着说着便泪如雨下。我对朋友的建议是,若你真爱他,以后尽量减少两人单独唱K的机会。也别再未经他同意要他做他不喜欢的事情。大家相敬如宾,自然就不会有问题啦!可能会有点难度,但两个人相处就是要互相体谅,互相迁就,互相坦白啊!要不然,怎么样才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厮守终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