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感觉与记忆。。。


感觉和记忆,那一样比较重要?这个无聊的问题像在讨论鸡蛋与鸡的问题,而现在的我两样都不想要,只想像个行尸走肉的丧尸,没有感觉也不会有记忆,但如果我一定要选择其中一样,我一定会选择保留我的记忆,好让自己犯的过错不再重蹈覆辙。

机械人没有感觉,所以他们不会开心大笑,也不会伤心流泪。我自问只是凡人一个,也有自己的烦恼,别人眼中乐天知命,大条神经且没有所谓的我,只是不想麻烦别人而塑造出来的另一个我,方便与人沟通嘛!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要选择记忆?很明显地,我不想重复犯错,因为这样实在令人讨厌。可能别人会说我记仇,但我只想自己保持清醒,理智面对而已。基本上我不是一个爱翻旧帐的人,因为我是一个同情心泛滥的人啦!哈。

我要记忆不要感觉,因为我要记住被骗的经过,但不要被骗的伤心;我要记住读书的经过,但不要考试的压力;我要记住爱人的脸,但不要分离的感伤;我要记住美丽的东西,不要恐怖可怕的感觉;我要记住好听的声音,不要噪音的困扰。

王菲《约定》唱:“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S.H.E.《记得要忘记》唱:“我将不再触碰这记忆。”

郑秀文《上一次流泪》唱:“我应该不记得为何你吸引。”

张惠妹《别在伤口撒盐》唱:“冲掉心中的余味,再活一遍。”

戴佩妮《时间快转》唱:“想不通太多道理,就选择遗忘。”

难道我们真的能够选择型回忆?再怎么说,记忆与感觉还是并排,一直都在我们的心中。要怎么做到有记忆没感觉,真的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有个朋友告诉我,别事事都挂在心上,别活得太用力,顺其自然会让你的生活轻松点,感觉好一点。

我自问还蛮“船到桥头自然直”,可能还不够吧!我真的得加把劲了!从今以后,“顺其自然”就是我的座右铭咯!

在此也想各位送上祝福,愿你们天天开心,幸福快乐。不开心的人、事、物,就尽量留在昨天吧!开心地说声再见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