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破碎的心去哪里?


常常看见失恋的人伤心欲绝,像是世界末日,或是全世界都遗弃了他们一样。我不明白为什么,只能静静地听他们的故事,也很想知道,伤心迷失的人能够找到出路吗?

最近有个分手将近三个月的朋友,突然下定决心要挽回逝去的爱,所以他决定尽心为前度筹备圣诞礼物。他告诉我,去年他与这位前度也是因为一些小问题,在圣诞前夕分开了。他去年过了一个寂寞的圣诞节,所以今年想尽力挽回他的爱,过个开心的圣诞。

谁知道,前度告诉他,圣诞前的一个星期将与一班朋友远赴新加坡度假,圣诞的那个星期将与好友前往槟城渡过佳节。朋友听了之后,心冷了一阵,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跟前度失去了共通点,佳节时期也不再一起渡过。但无论如何,他还是尽力在圣诞前将礼物送到前度的手中。

就在他满怀希望将礼物交给前度的前一晚,前度又在告诉他,别再作无谓的等待,因为前度已经不再爱他了,并在寻找着新的对象。朋友听了这番话,心碎了,在临睡前哭了整整一个小时半。他的脑海不断浮现他们当初甜蜜相爱的画面,也感叹人的善变。

其实前度已经说明不会再吃回头草,朋友你又何必执著?但是人往往就是爱自己骗自己,他相信前度终有一天会回到她身边,再继续他们未完成的梦想。

听着伤心的情歌,朋友一杯一杯的将酒往肚里吞,哭得稀里哗啦。我告诉他,他虽然爱你,但爱是这个世上最不持久地东西;他却说前度不一样,他相信前度就是真爱。

我说爱情不可靠,还是靠自己吧!他说前度可能只是想到外面看看,他会默默守候,等到他想定下来的时候,就是对的时候啦!

我说感觉不可靠,还是放弃吧!朋友却说可能前度的感觉现在走远了,减弱了,但他相信只要他能坚持到底,将感觉追回来,幸福就会回来了!

我说最幸福的事是爱自己,为自己而活,朋友却觉得最幸福的事是两个人能够开开心心到永远,不会分离。

连一个喝醉了的人说话都好像头头是道,我想我真的要检讨一下咯!前度啊前度,你能够别那么绝情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