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第二最爱。。。


最近很忙,忙上学、忙功课、忙活动,也忙着做第二最爱。什么是第二最爱?就像是比赛时的后备,遇难时的救生圈吧!

朋友群里,我大概就是扮演这种角色吧!人人都恋爱了,剩下我一人无聊无趣的。但是当他们的另一半不得空或者是不在身边的时候,我就能够发挥我第二最爱的作用,填补别人的空虚与寂寞。我很高兴因为我有这种能力令到我身边的人开心欢笑,但有时候我难免会因为第二最爱而无奈失望。

毕竟我是次选,主要的作用是填补空闲的时间。但当我想要找人陪伴的时候,却没有几个能够长伴左右的朋友。归根究底,都是因为我太依赖了。以前,我能够一个人上课、作功课、放学、吃饭,甚至回到家里都不必跟任何人说任何话。但是这些日子,可能真的习惯了有朋友陪伴的感觉了,所以无形中形成了一种占有欲。

怎么我最近会因为朋友无暇应酬我而难过?是因为我太无聊了吗?还是因为我根本没有自己的生活?或是我还不够独立呢?无论如何,我想我真的应该检讨自己,别再重蹈覆辙,掉进回不了头的漩涡里,万劫不复。

想起来,我是很好的聆听者,但是当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却没有几个人能真正给我诉苦的机会。因此很多时候,我宁愿选择沉默,因为我觉得这里根本没有明白我的人。只是听我唠叨个十分钟,再给一些反应我,会很难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