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分手的季节。。。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觉得分手也有季节呢?以前中学的时候就经常有这种感觉,觉得分手像是感冒菌,散播和传播得很快,影响力大得惊人。

最近有些朋友的感情触礁,就连室友与平日相处愉快的女友都闹得很不愉快,频临分手的边缘,陷入了冷战。对我来说,冷战是一段感情里最可怕的阶段,因为这个时期双方失去了沟通、联络。大家都不知道各自的想法、不清楚大家的感觉,更不明白到底对方要的是什么。

常常有人说,爱情这东西没有道理,不是对等公平,更不能分辨对与错。这是一个游戏,一个双方同意才开始,但其中一方可以随意终止的游戏,方法很简单,一句“不适合”或“没感觉”就能够潇洒离场。这个自私的行为,让不少人的心跌得像玻璃碎片。

可笑的是,多数被甩的一方都会想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想要改过。这是多么愚蠢以及可笑的行为!因为我觉得无论如何,甩人的一方一定有不对的地方。他们可能遇到了他们以为更好的人,所以就断然觉得对旧的人失去了感觉。这是很幼稚的做法,因为感觉是很虚无飘渺的东西,如果我们要一直寻找恋爱的感觉,那我们一辈子需要和多少不同的人谈不同的恋爱?稳定下来难道不好吗?

室友的女友说,无风无浪无惊无喜的爱情很平淡无趣,这其实不是我第一次听到的了。我时常在想,什么样的风浪和什么样的惊喜才能够使一段感情持续保温?小说里的生离死别?偶像剧里的争风吃醋?还是电影里爱得死去活来的情节?我只能说很抱歉,常人如我们根本不可能经历这些虚幻不实的情节。

或许大家都期待生命里能够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但请仔细的想一想,热情过后剩下的就只有冷漠无言。细水长流的爱情不是更能够感动人心吗?

希望分手的寒冬过后会是恋爱的春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