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心。病


我曾经听过很多分手的故事,当中不少人都用“忘不了”作为借口。忘不了从前的爱人、忘不了以前的那份爱、忘不了曾经的幸福时光等等等等。说实话,我觉得那是一个很弱的借口,也显得很造作扭捏。

我也曾经听过别人说,要彻底地放下一去不复返的幸福,最好的方法就是寻找另一段新的感情。坦白说,我觉得这样有点自私。不是么?那就是说你在寻求一个替代品,代替你失去的爱人,寻求逝去的幸福。

很多人都曾经在爱情里失败过、被伤害过,但这样并不代表我们有权力去利用别人的感情来暂时取暖,伤害他人。或者是有些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不敢再堕入爱河却期望被爱,自私地割伤了别人。

绿茶时常觉得自己爱情运欠佳,不懂得做一个称职的情人。可是真心的爱根本不理会你称职与否、更不会嫌弃这个、埋怨那个。因为爱会将所有事物美化、让人开心快乐。但是适时地让自己进步也是好的!

绿茶因为连连失败的恋情失去了信心,得了心病。怕人家一时冲动、怕人家时常变卦、怕自己缺点箩箩、怕自己乏味沉闷。如果爱都不持久,那为什么要开始?为什么要伤害自己?为什么要让两个人彷徨无助?

这些心里的病毒其实已经缠绕已久,在红豆远去以后就一触即发,涌上心头。我想可能都是一时悲观,待有天找对了医生和开对了药方,一切都会痊愈,迎刃而解啦!乐观点,幸福总有一天会降临的!加油。

2 comments:

Simon said...

做人怕这个怕那个,
酱多顾忌就不爽快了~
所以嘛,自私一些,遇到喜欢的就先下手,
以后的发展,就顺其自然咯~
嘻嘻^^

Wing said...

人就是矛盾,顾虑太多。可能是比别人成熟,所以很多时候都会想太多,也想得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