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盲。记仇


从小到大,我身边的人都认为我是一个记仇的人,说我小气霸道。我只能说,我是比很多人的记性都要好,会时时警惕自己。

我要弄清楚,记仇在我的词典里,意思是记住别人对你做过的坏事情,然后伺机报复。很坦白说,我不是一个喜欢报仇的人,所以基本上我不算是记仇的人。

对我来说,报仇需要太多精神和部署了。你必须设下陷阱、趁机埋伏、苦苦等待,甚至连奸计得逞后的对白都要一并设计好,免得虎头蛇尾。

报一个仇就需要那么大费周章,那我这辈子除了报仇之外,根本不得空去做任何事情了!何况这种没有回报的事情,傻瓜才会做吧!

但是无可否认,我很自然地能够简略数出那些贱人曾经做过对不起我的事情,我有时候会不经意地提起,不是我小气,只是想提醒那些人别重蹈覆辙。

除此之外,这样也能时时刻刻提醒我自己,不要再那么容易被人伤害。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想再像以前那样若无其事,别妄想!

现在人长大了,觉得连记仇都很累。倒不如忘掉那些不开心的过去,忘掉那些试图伤害你的人,不是更加好吗?惟独有时事违人愿,忘记?谈何容易。

很多人说我厉害,因为我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与看法。什么?我可是在乎得不得了!只是有时候觉得争吵都力不从心,浪费力气。

在这里我要告诉那些我误会的人说声不好意思,可能年少无知,不懂分辨好与坏、黑与白。若曾造成任何不愉快,请多多见谅!

也对误会我的人说,你们去死吧!别再出现在我的人生里,我会牢牢记住你们曾经对我做过的事情,我从此再也看不见你们!

所以下次你们要记住,不要说我记仇,因为我没有存心记下,伺机报复!我只是选择插盲自己的双眼,够伟大吧!

4 comments:

cHriSi3w said...

做事力不从心? 请使用[太太好大力]
吃了之后连家燕姐也会唱:
"静心,勇敢地面对"甘wo~嘻嘻..
边条粉肠激亲你啊?? 斩他18lok!!!

Wing said...

it's ok, suddenly feel like i should not hanging on the stupid bad news or bad things that ppl talked about me...
whoever and whatever is not ok v me, that's their own problem, i dun gv a damn...
haha

Simon said...

我回来了~
记仇?
嗯。。我也会,可是我心肠比较软。
别人对我好一点我就会忘了仇恨。
如果我不喜欢那个人,我就会尽量远离他,免得他有机会对我好一点,哈!

Wing said...

听起来像是不错的点子,我要多多学习了。。。因为我就是有隐藏不了的臭脸,尤其是对着那些讨人厌的死八婆。

我以前班里就有一个,喜欢搬弄是非,假扮好人,哇。。。他的衰野我讲十天十夜都讲不完!明明就长得像老太婆,还时常因为别人心直口快而动粗,不文明且没教养的人!

简而言之,野人。。。哦不,是老野人。也不对,是丑老野人,心灵丑恶、样子衰老、野蛮无理的千面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