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幸运。。。


你们知道幸运是什么形状吗?可能是从小被大人们得幸运星影响,对我来说,幸运是星星装的,而幸运是会发光发亮的。

小时候,我常常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人。我不需要花时间读书,但能考得好成绩;我不需要花努力,但能在比赛名列前茅;我不需要花心思,但能讨得长辈的欢心。

但是正所谓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待我渐渐长大才发现,原来我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幸运。人生会有低潮期,如果能够及时相通,路就在前面,但是如果我们钻牛角尖,走的每一条路都是死路。

今天学院成绩放榜,我真的很开心!原因是我保持着不败纪录,也就是从没有不及格的情况下,顺利毕业了!虽然总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能够平安完成课程,我实在是很高兴!

同一时间,妹妹的STPM也放榜了。她的成绩不尽理想,申请大学的路应该是崎岖不平了!真的没有想到,因为在我的心中她十分用功!无论如何,还是要祝福她!

最难过的是蜜糖告诉我们的噩耗,她不止不能够顺利毕业,还要重新上课,重考每一科不及格的科目!这种滋味我尝试过,非常难过。当时担心的事情很多,烦不胜烦。

我在想,如果我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幸运,我好想分给我的朋友们。玉兔、仙女、蜜糖,大牛和绿茶,我要他们开开心心,幸福快乐!

我不知道失去的能不能重来、无法预言委曲求全是否管用、更不能实在地为你们分担写什么忧愁,但我衷心地希望大家天天开心和健康。

幸运和幸福一样,可遇不可求。可能很多人都在找自己心中一百分的人,但是我很想说,这世上没有一个一百分的人,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谢谢上天的眷顾,让我在人生里认识了那么多的良朋知己,虽然偶尔会遇到坏人八婆,但是如果没有丑陋,怎么凸现真善美?

加油吧!我挚爱的朋友们!

4 comments:

Simon said...

幸运和幸福并不是偶然,更不是必然的。
希望wing兄你要好好珍惜这份天赐的福气哦。
很替你高兴因为你终于毕业了,但前面的路还很曲折不平,你还有很多关要过哦!
我也开始要迈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
让幸运和幸福常伴我门左右吧!
CheErs~^^

cHriSi3w said...

不需努力,比赛也能名列前茅??
那可能是你念的是[斗华]小学吧..哈哈..

我喜欢"五十分的两个人"这一段,
讲得很好 :)

Wing said...

对,人生就是永无止境的考试,大家齐齐努力!
克里斯,你好像真的很看不起我的小学哦?!还不是出了我这种奇才,哈哈!

cHriSi3w said...

斗华万岁!!!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