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怀念。。。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时候莫名其妙地怀念起从前来?这几天屋子里没什么人,我坐在电脑前,突然怀念起我的朋友。

朋友会过期吗?我最近一直在问自己。认识了多长的时间,相处了多久或是一起经历了多少事情,对我来说真的能够取决一个朋友的存在性。我是一个念旧的人,任何东西对久了,我都绘有一份感情。但直到上个星期,透过一些事情,我才惊觉朋友真的会过期的!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训,也令我深深地体会到真正朋友的意义。

我很怀念中学生涯的无忧无虑和自由自在。对我来说,那时候的朋友是最真的。我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要不是有一班挚友敞开我的心门,恐怕我到现在还是固步自封。有时候听朋友说,他在朋友群里的存在可有可无,但在自己情人面前就不一样了。这样的话实在令我受不了,因为从头到尾大家都是那么地重视大家,问题只是你有否接受别人的心,将心交心。

俗语说:“人会变,月会圆。”我透彻地领悟这个道理,生活上的每个细节都可能改变一个人。爱情、事业、健康、学业和金钱,都是改变一个人的重要一环。但我自问从没有变过,我还是一样,我还是我。对我来说,朋友是陪着我一辈子的人,所以重色轻友绝对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一对分开了的情侣会不会再怀念从前一起经历过的事情?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走过的街道、一起品尝过的美食,甚至是一起说过的话。我想很难!他抛弃了你,证明他已经对你连同你的记忆,都抛弃掉了。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新不如旧。但可以很肯定的是,知心朋友从不将你抛诸脑后。

说真的,有多少个人会像Jo饱一样,牵着红姨唱《漫步人生路》的同时却缅怀着从前与荷妈经历过的事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