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情人。知己


小时候时常听人说“兄弟如手足,夫妻如衣服”,耳濡目染下就这样听信这种所谓的道理直到今天。可是我才发现,原来人人的想法是倒转的,“兄弟如衣服,夫妻如手足”才是真理。当我真正发现这个伴随了我将近二十年的信念是错误的时候,我真的接受不来,也不想接受。

爱情是生活的调味料,这是我一直以来告诉身边朋友的话。好的情人当然值得你千依百顺,死心塌地;坏的情人就肯定只会徒添麻烦,为你的生活带来不便。这应该是理智的说法吧?但是大多数朋友都只说不做,随时随地都会将情人摆在第一位,重要性可能远远超越自己。

友情是生活的必需品,这也是我经常对朋友说的话。朋友可以互相分享任何事物,长久以来好朋友会变成知己,默契更甚情人。或许你不会赞同我的说法,但是想想,情人会有厌倦分手的一天,知己是一辈子永远不会嫌弃你的人,对你诚实毫无保留,感觉就像家人一样啊!

我时常说自己不是个重色轻友的人,即使蜜运当中也一定会照顾落单的朋友,问心无愧。我是一个聆听者,朋友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仔细聆听他们的问题;我是一个有主见的人,朋友遇到问题我会了解情况再提出意见,不然就一定出手相助。只是我很想问,“朋友,够吗?”。

若干年前曾经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重色轻友是远近驰名的,可是没有想到当时七年的交情竟然抵不过一个月未到的爱情,实在令我感慨。现在案件重演,十年的交情也抵挡不了将近三个月的爱情,我只能感叹一声“妙!”万万想不到友情排第一的我到最后还是一个人。哈!

如果重色轻友的程度不太过份,我是能够接受的。但朋友也真的夸张了一些!开你男友的玩笑会怎么样?偶尔小批评你的男友会少了块肉?要是你觉得能够跟他天长地久且不需任何朋友的话,说一声,名单里不会再有我的出现了,毕竟我不是一个脸皮厚的人,谢谢。

心烦的时候很想告诉朋友,分享想法,吸取意见。可是问题换回来的是一阵鸦雀无声,是一阵车开话题,是一阵嘻嘻哈哈。那是什么?或者我不能期待你们用我想要的的心情与方式回应我,可是不要让我觉得你们是那么的重色轻友,可以吗?会很过分吗?

今天一个人,跟朋友交流说的话不超过一百句,让我觉得其实没有朋友也没什么大不了。你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你做得到,为什么我做不到?嘻嘻哈哈没有重点地玩闹,还不如留一口气暖暖肚子。晚安咯!

5 comments:

Sarah C said...

终于有新文章了:)

Wing said...

yes yes, thanks sarah, hopefully it's not disappointed~ haha... thanks for reading!!!

tiffanyau said...

我也是有像情人般的知己!重色轻友的感觉的确令人很难过!加油吧!珍惜友谊~

Chuii' said...

希望你赶快找到生命中重要的人咯!祝福你啊!

逐梦 said...

几年前,单身的我我也像你这样
但可能有了爱情确实有点变化
虽然我不至于你把友情放第一
但至少
“情人” 与 “知己” 在我生命里占了同分量

因为“亲人”是永不动摇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