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最近比较。烦


三个月前我拼死哀求家人让我继续升学;三个月后我千方百计逃离学校课业,讽刺但真实。可能你会觉得我没有志气,不能承受压力。但是我不想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面对不喜欢的人,甚至被人讨厌针对。

本来完成了文凭课程,我就应该踏入社会找工作。可是当时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应征工作的过程也不顺利,所以就想要继续升学,在摸索自己的去向。可是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人事物,我像个外星人,难以适应。

或许你会觉得我半途而废,但是我明确知道就算我再继续硬撑下去,结果只有浪费金钱与时间,考取普普通通的成绩。不是我不想发奋图强;而是力不从心,孤掌难鸣。面对不合群、不灵光的同学,只能自叹倒霉。

眼见考期逼近,课业又得呈交了,但是所有事情都想还在原地踏步,没有进展。我灰心失望,谁知道?我伤心难过,谁了解?但是我无从选择,我也很讨厌输的感觉,也不喜欢中途放弃,但这都为了将损失减至最低。

问题一箩箩,好像永无止境。但是我现在明确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不是自由玩乐,而是独立自爱。好想能够自給自足,不想再做伸手将军,因为那样很丑!能够自立自爱,我想应该更令人觉得可爱吧!哈。

我有梦想,我有理想。但是这个世上一步登天的人应该没有几个吧?!

3 comments:

Simon said...

读书好
工作,不好玩的~
>,<

Wing said...

现在对我来说读书和工作都不好玩。讨厌的讲师一直针对我,不知道那死8婆sot了哪条线。。。

Simon said...

我都不知几恨重返校园~
时光一去不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