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结。分


刚刚与一班同学好友吃午餐,得知美后与谈婚论嫁的男友分手了,问清原因后觉得很可惜,也很讶异。明明外人看上去非常幸福的一对璧人,竟然暗藏了那么多不为人知的问题与烦恼。

只需一顿饭的时间,我好像上了宝贵的一课。美后说人生不只是爱情,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追求、求上进,自爱总好过依靠别人的爱来生存。我很赞成,但是三年多的感情就这样放手,过去美好的回忆就这样化为乌有,好可惜!

可能是个人的观点不同,因为如果换作是我,我根本不可能放开一段维持了那么久的感情。三年多,毕竟不是短的日子,结束过后留下的就是两个人的无奈与伤感。两个人都废寝忘餐,迷失了方向,旁人看了也觉得可怜与心疼。

事实就是如此。你爱一个人,不代表你能够跟他常相厮守;你们有感情,不代表你们能够永远在一起。天意弄人,人生就像是一场梦。你一直执着要找出答案,最后还是伤害了自己。或许是不甘心,不想放手,但是都是无可奈何!

分开就分开,何必勉强得找借口?更不必一直找牵强的理由期望复合,因为那只会为自己徒添烦恼、增添伤感。既然美后心意已决,也希望他的男友能够好好地过,修改自己的不足。可能下一个会更好!日子还是要过,爱惜自己啊!

我还是相信,是你的始终会回到你的身边;不是你的,锁在身边终究也是徒劳无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信缘份,他会带你去到你应该去的地方。

Simon said...

在这花花世界里,
结&合是最寻常不过,
所以喔,
我们要做足"功课",
才不会被伤得太深哦=)

Wing said...

谢谢两位!其实我时常觉得缘分很爱跟人开玩笑,让你信以为真后,竟然告诉你“你错了”,哈哈。

所以先学会自爱,再想想谁值得被爱,应该没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