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缘来。不是你


西瓜与鱼生的感情远距离维持了四个多月,终于划上句号。原本这是值得绿茶开心的事情,因为他以为占星算命真的灵验,西瓜回来了!可是恐怕绿茶高兴得太早,因为西瓜已经在那儿另结新欢。这个新欢同样是在夜店通过刚相识的朋友介绍认识的,真不巧!

很讽刺吧!鱼生同样是在夜店认识西瓜,同样相识不到两个星期就几乎能够生死相许,不觉得太戏剧化了吗?或许这是缘分。冥冥中安排了对方走进你的世界,拿走或带来一些东西,然后再落落大方的走掉。留下的只有疑惑与伤心,让人苦不堪言。

相信缘份的人大多都是不切实际的人。试问,一见钟情喜欢上的是什么?不过是一层假皮,一个经过修饰样子。只有看透你的真面目,了解你真正性格之后还是一样对你不离不弃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很可惜,这人大多数都不是你爱的人。

缘分来的时候,我们会设法为它解释、好让它能够为我们的无知愚蠢加以蒙蔽,开始一段不知未来的爱情关系;缘分走的时候,固执的我们同样会想办法为它辩护,以便无能愚昧的我们能够继续笨到底,深爱着一个对自己漠不关心的人,哈!

分手不快乐,鱼生与绿茶单独了一次对话。深切了解了鱼生与绿茶之间的谈话,我觉得根本是多余。那根本是一场炫耀的对话、表演的的舞台,好让鱼生能够告诉绿茶,虽然我跟西瓜相爱的时间短,但他为我做的东西你这辈子也别妄想得到!

我想,就算西瓜为鱼生牺牲再多又怎样?那只是海市蜃楼,虚幻不实。真正成熟的人相恋,要的不是牺牲,而是快乐。别告诉别人你为你的爱人牺牲什么、付出什么,因为那不会令人觉得你伟大,而是委屈,更令人怀疑你们是否真的适合爱下去!

一段充满谎言的关系能够持续多久?一定不久!今天从新朋友口中得知不懂珍惜感恩的鱼生早有前科,说谎比吃饭还要多。也因为这样,他那可爱的容颜虽然真的风靡全场,但同时他编制的谎言也不知不觉地将缘分给骗走了,可谓自作自受。

话说回来,这一切都怪我们太年轻了。自以为真爱就在眼前,见一个爱一个却没有爱一个上一课。亮丽的外壳能让我们欢天喜地个三五个月,热情之后剩下的不是温情,而是冷酷无情。幸运的人能为感情保温,细心呵护;反之,空空如也!

我想鱼生是幸运的,因为至少分开那一天,西瓜依然表示不舍之情,伤心不已。反观绿茶,死得不明不白过后还是傻傻地深爱着、等待着,换来的只是一句傻瓜。希望绿茶能够慢慢看开,不会再为西瓜痛心难过,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善哉!

相信“原来不是你”、接受“原来不是你”、紧握“原来不是你”。虽然可惜不是你,但是最后你会看见玄妙的缘分早已为你的人生谱写悦耳的曲子!只是切忌因为寂寞而恋爱,因为那是分手的伏笔,也为彼此的人生添加曲折。

7 comments:

Simon said...

哇哇~
"缘来自。你"&"缘。来没法挡"的延续篇哦!
他们要怎样爱法,我们也管不着,
重要的是,我们要有自己的情操和坚持。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断提醒著我
离开你的我
不论过多久还是会寂寞~

cHriSi3w said...

dun u think tat's abit melodramatic, dear? 哈~

Wing said...

西门:说得对,别人想怎么爱我们管不着;别人想怎么做我们也没办法。只是有时候很感慨,怎么爱情变成了现代人的游戏?善哉。

克里斯:谁比较戏剧化?你才是!无端端自制黑色星期五,不知好气还是好笑。

cHriSi3w said...

i hvnt done yet,
coz i hvnt shit on my pants...
hahaha...

Wing said...

ooo~ then u should open your and drink some water from toilet~ haha...

soonchit said...

hey...nice 2 meet u...i link u ya...
soonchit.blogspot.com

Billy said...

哈哈.希望你能快快接受"原来不是你"这个事实啦.
别再等了.前方有更美好的在等着你!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