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恍然。大悟


人很愚昧,很多事情往往喜欢钻牛角尖,一心只想求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尤其是在爱情的世界里,认定了自己心里面的那一个很难说放手就放手,正所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绿茶就是这样死心眼,苦苦等了将近两年还是一场空。

不是他屡劝不听,而是他十分善变。已经不知道是多少百次劝他放开,他听了之后像是顿悟了什么道理,还能够反过来教训其他同样失恋的人。可是不到三五天的时间,他又打回原形,像一条永远飞不上天的虫,苦苦等待爱情回归。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这样。撇开爱情不讲,有时候连我这种自以为很清醒、醒目的人,也会被一些非常简单的小问题给难倒。就像我最弱的数学题,分数其实是非常容易的课题,可是我却搞了好几年,没错!是好几年才搞得清楚!哈!

而在爱情的世界里虽然说没有对与错,但是旁人总能清楚地分析出到底那个人还值不值得留恋。因为他们都不处身在感情的问题里,当然能够理智地分析利与弊、好与坏。而招受感情问题者明明心里有了答案却不要面对现实,悲惨!

之前有个朋友因为感情触礁而闷闷不乐,最后精神还出了问题状况。看了医生、吃了药反而还变本加厉地想要自杀了结生命!我没办法明白。不过他说,有一天他自己突然间对自己说“你必须要醒了!”他就勇敢地渡过了这个难关。

绿茶昨天也告诉我,他在一瞬间有一种放松了的感觉。那是因为他看见了一对很恩爱的老夫妻和一对很要好的老朋友走在街上的画面。虽然与西瓜不能成为令人羡慕的恩爱情侣,但是起码他知道大家变老了还是很好的朋友,一起走。

这种自己觉悟的感觉是旁人不能给予,也不是旁人能够了解的。这种感觉不是因为绿茶找到了新伴侣而来,也不是因为他讨厌诅咒西瓜而来,而是真心诚意地明白、了解、放下,再重新接受。再见还是朋友,现在我觉得是可以的!

就算今天西瓜说他不再回来了,绿茶是会不舍得、伤心难过。那是出自朋友的心意了,因为他知道再这样自欺欺人下去只会伤害自己,也令西瓜为难。既然不能相爱到老,就为友谊万岁干杯吧!也为恍然大悟的朋友干一杯!加油!

Sunday, May 9, 2010

拼图。人生


休息了将近三个月,心情还是一样。虽然身边时常环绕着一群知己好友,每天都笑得不亦乐乎,夜夜喝酒,夜夜笙歌,不过有时候还是会觉得孤独寂寞、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时常有一种有口难言的感觉,很多情绪感觉很想告诉人,却没有人有兴趣听我吐苦水。

最近时常望着天空发呆,甚至觉得自己像汪洋中的一条船。原因是朋友们都恋爱了!不是妒忌,只是时常在问到底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偏偏就是不成功?有好几次以为这次准没错了,就是差那临门一脚。人家都很顺利啊!为什么我要多拐几个弯呢?无解!

等等、等等,我一直告诉自己。Sammi都唱“传闻浪漫太快,爱恋都走得快”啦!但是为什么我苦苦守着近两年的信念,等候的承诺,就像天上的星星,永远都遥不可及?我不是没有拥有过,只是当时的我太笨、太蠢,没有好好利用与珍惜。溜走了,后悔莫及。

占星、算命、求签、问事,我样样做齐了。这边签文说今年会有好姻缘、那边生肖星座说会有好机会,可是时间过了,什么也没有。人是遇见了,但是每次都会因为一些不顺利的事搞砸所有东西。有时候会很灰心,明明自己都没问题,为何就是得不到,成不了。

我之前还相信世上每个人都有一片拼图,每一个人都会找到自己完整的拼图、完全的幸福。可是时间久了,我的想法开始动摇了。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些人天生就不应该幸福,不能够找到他那完整的拼图?希望我是对的,希望我们都会幸福。